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英林心敬老感恩月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 2019-10-08 10:3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晋江英林镇高湖村老年协会活动中心早早就热闹起来了,英林镇“庆国庆 迎重阳”暨英林心敬老感恩月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仪式上,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出资15.2万元,为英林20个村的老年协会捐资授牌,并将作为各村敬老感恩月活动经费。此举再次在全镇掀起敬老感恩的氛围,在场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介绍,“敬老”是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五位一体”的一个重要内容,在推进英林镇老年人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 2017 年英林设立“敬老感恩月”以来,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每年都出资慰问老年人,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广泛赞誉,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近年来,英林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让老年人共享改革成果。一年来,英林镇积极开展敬老感恩相关活动,引导各村、各部门及社会团体等单位组织积极参与,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敬老尊老道德风尚。各村充分发挥老年协会、敬老院、居家养老服务站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享受。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理发、清扫卫生等服务,深入各敬老院开展才艺展示、暖心陪伴、集体过生日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

  记者_施蓉蓉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