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举办“庆丰收 迎国庆”农民游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24 08:5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今年秋分是中国第二个“农民丰收节”,昨日,晋江市举行 2019 年“庆丰收 迎国庆”农民游园活动,以迎接这个节日。

  为宣传晋江十佳新型职业农民、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专注农业农村、创业干事的典型风采,展示他们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授予吕建波等10名同志 “晋江市首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荣誉称号,授予王权等20名同志“晋江市首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荣誉称号。活动现场,泉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等为大家颁发证书,同时,中国农业银行晋江市支行为他们每人授信3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支持农业农村发展。

  获评“晋江市首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称号的安海镇新店村党支部书记许大限表示,获得荣誉让自己备受鼓舞,将以此为动力,把更多精力和情怀投入新店村乡村振兴事业中去,用好授信资金,为新店村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蔡章棣告诉记者,近年来,晋江在扶农政策上做足文章,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在培育“新农人”的工作上花力气下功夫;在金融支持方面,推行金融产品贴息贷款等相关政策;在科技扶持方面,搭建各类平台,促进科技创新、科技兴农。

  当天,游园活动在晋江市鸿江盆景植物园举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乡村微景观成果展、盆景展、工艺美术展、创意集市、手工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农人们流连忘返。“展出的 300 多个优秀盆景作品,展示了晋江农民在劳动中创造艺术美的风采。”晋江市盆景协会会长吴明选说。

  此次活动展示了晋江农民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分享体验收获的喜悦,提升农民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进一步凝聚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记者_陈维曦 文图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