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青阳庄紫祥慈善基金会开展中秋敬老爱老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12 15:4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晋江市青阳庄紫祥慈善基金会“庆中秋、迎国庆、献爱心”敬老爱老活动走进青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30多名老年人围在一起博饼,现场欢笑声不断。

  上午8点多,青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里来了不少社区老年人,大伙聊着天,青阳庄紫祥慈善基金会义工团的义工们搬起桌子,在桌上放着博饼奖品。

  “咱们开始博饼啦。”晋江市庄紫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庄铭通招呼大伙围在两张桌子前。老人们每人轮流拿起六个骰子掷向碗里,碰撞出的清脆响声不绝于耳。

  “哇,今天好手气,第一次出手便是‘三红’。”第一个投掷骰子的阿婆说。“看你手气不错,我也试试我的手气。”阿婆一旁的大爷站起身拿起骰子说。

  博饼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而此时,青阳庄紫祥慈善基金会义工团的义工们也没闲着,帮着打扫青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院舍。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庄铭通带着义工逐户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中秋的慰问。

  博饼结束后,青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老人们不仅拿到博饼奖品,还收到了晋江市青阳庄紫祥慈善基金会提供的慰问金和福袋,慈善会的义工团成员与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老人们共聚午餐。

  据悉,晋江市青阳庄紫祥慈善基金会于今年3月成立,由旅港乡贤庄紫祥博士独资创立。基金会成立以来,创办了晋江市“紫祥杯”青年篮球赛,向晋江一中捐助500万元兴建晋江一中庄紫祥篮球馆。今年8月份,举办了“庄紫祥·同心圆梦助学金”活动,资助了晋江市部分贫困大学生23名及青阳街道部分贫困中学生11名、小学生13名。

  庄铭通介绍,10 月份,基金会还将开展老年人慰问活动,向街道13个社区的特困户送上慰问。

  记者_陈崟 文图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