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内坑举办形式多样的重阳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19 10:1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向老年人发放慰问金、举行文艺会演、简办喜事捐资敬老、开展专题讲座…… 连日来,晋江内坑镇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老人们。

  17日上午9时,长埔村王氏宗祠热闹了起来,广场上大妈们欢快地跳着舞,气氛热烈。原来,当天新一届长埔村老年协会在这里举行重阳节活动,慰问村里的400多名老年人,向每名老年人发300元节日慰问金和一袋米粉。

  据长埔村党总支书记王筑水介绍,在村里的企业和村民的支持下,大家踊跃捐资,支持老年人事业,村老年协会共募集善款50多万元。为了进一步规范老人会,本届老年协会还设立了监督委员会,监督各项工作开展。

  离长埔不远的砌坑村则举行了一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孝道美德——说说孝孝在内坑”主题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活动现场,砌坑村老年协会会长尤耀辉为怀斧小学学生作主题教育讲座,通过砌坑村革命斗争中一些感人肺腑的事件和人物来激励学生,告诉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时代新人,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尤耀辉的讲座生动、感人、精彩,不时赢得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在土垵村,重阳节当天,前宅自然村关帝庙前来了不少村里的老年人,现场举行了前宅自然村企业家张奕熊简办孙子周岁捐赠仪式。张奕熊捐出26000元善款给前宅自然村老年协会,为村里的老年人送去200元慰问金、油和米。张奕熊说“:村里推行移风易俗,与其大操大办,还不如捐出善款给老年人,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在深圳村,晋江市泗农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坚、副总经理陈志鹏,两人一同向和谐老年协会和观峰老年协会捐资7万元,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慰问金300元。

  16日下午,内坑镇2018年“九九重阳”前山老年文化艺术节在黎山村精彩开幕,现场有南音、太极扇、交谊舞、腰鼓等表演,优雅的歌声、精彩的舞蹈使现场热闹非凡,老年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共祝重阳节。活动现场,前山自然村老年协会与保险公司签约,为本村60 岁以上老人购买保险,进一步扩大老人的受惠范围。

  记者了解到,重阳节前后,内坑各村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创新各种广大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发扬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氛围浓厚。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潘增丰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