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外国人在晋江:10余外国友人晋江博饼过中秋

发表时间: 2018-09-28 09:5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月饼味道赞 玩得超开心 

  9月13日,“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活动”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浓情上演。晋江旅游协会的100多名会员与10余名在晋国际友人、留学生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当晚,20张桌子整齐排列,几百个月饼依次摊上桌。来自南非的Amine和Adina夫妇兴致勃勃地来到现场,发现已有不少外国友人在等待活动开始。“听说这个游戏可以预测未来一年的运气,我们都想赢一个状元!”了解博饼规则后,外国友人个个摩拳擦掌,激动不已。

  “一秀!”掷下第一把骰子的Adina带来了好开头。“二举”“对堂”……第一轮下来,基本人人都有收获。“四个四!有了!”在一片尖叫声和欢呼声中,来自南非的Rolly率先博得状元。然而,本以为胜券在握的他,被后来人居上,最终与“状元”失之交臂。

  “我来晋江3年多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博饼。”Rolly说,虽然错失大奖,但他还是很开心,拿到万众期待的“进士”大奖。

  “没想到竟然有人用摇骰子来庆祝节日。”Sushank是晋江市招收的首位外籍博士后,来自印度的他对晋江的博饼活动很是惊奇。品尝了自己赢来的月饼后,Sushank说:“味道棒极了,我玩得超级开心!”

  “我们国家没有中秋这个节日,去年来到晋江才对中秋有所耳闻。”来自墨西哥的Patty对于受邀参加活动感到非常开心:“我第一次参加博饼,能和这么多亲朋好友一起玩,还有机会博到大奖,这样的活动太棒了!”

  来自马来西亚、现就读于泉州轻工学院的留学生刘昱凯、陈育丞是第二次参加博饼了。“去年在学校第一次博饼,感觉很赞。”刘昱凯说,在马来西亚,中秋节是除春节以外的第二大华人节日,除了吃月饼,还有提灯笼游行活动。“不过,我们没有博饼。我喜欢和中国人一起体验他们的传统节日,这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儿。”刘昱凯、陈育丞说。

  (记者_李玲玲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