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暨抖音之夜晚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18-09-25 11:3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昨日中秋佳节,晋江五店市热闹非凡,从昨日下午5时到晚上10时,骰子声、欢笑声不断,整个五店市俨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经过层层PK,激烈的角逐,共有40名博友进入状元“王中王”总决赛,最终庄诗绚夺得状元“王中王”获得 75 寸大彩电一台,自此,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五店市还举行西虹五店市爱抖才会赢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主办方对前15名获得者进行颁奖,其中,王嘉茉获得第一名,获得万元旅游基金。 

  持续半个月 场场爆满

  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活动持续半个月,博饼覆盖面广,有青阳、安海、深沪、英林、灵源等十几个地方,每一场博饼人数都有200多人,共有十几场,总计3000多人,规模大,历时长。其中,有9场在五店市举办,每场活动都是人声鼎沸,数百博友共享博饼盛会,热闹非凡,好礼送出一波又一波。活动现场笑声与尖叫声此起彼伏,节日的喜气洋溢在清脆的骰子声中,大家手捧着丰厚的奖品,体验浓浓的闽南中秋喜庆氛围,博的就是一个开心,博的就是一个好彩头!

  昨日17时,不少博友早早来到五店市露天戏台,一场“王中王”评选赛隆重拉开序幕,本次共有 400 个博友角逐晋级 “王中王”名额。其中,这400个博友是从各个巡回场博出的状元。“今天手气还不错,都博到了一些日用品,洗手液、洗衣液、沐浴露等,唯独就是没有博到状元,有点遗憾。”博友李女士乐呵呵地说道,昨日中秋节,与博友在博饼中度过中秋节,蛮有意思的。经过一番精彩角逐,最终40个桌状元产生了,他们参与了昨晚9时的“王中王”角逐。

  边博边看精彩节目 现场乐翻天

  “哇,这街舞表演真是精彩。”“歌声非常动听”……昨晚7时30分,晋江五店市以激情狂欢的方式,共度中秋璀璨之夜。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街舞表演,还有台湾重量级歌手倾情献唱,一场精彩绝伦的嘉年华盛宴,伴大家共度温馨难忘的中秋之夜。

  中秋明月夜,良时美景,佳人华衣,徜徉于秀美景色中,昨晚,晋江市旅游协会旗袍分会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旗袍秀表演,这与红砖古厝相映成趣。与此同时,昨晚抖音神曲大串烧,深受广大市民喜欢,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这美好时刻。

  “中秋节来逛五店市真是选对了,这里不仅有红砖古厝可逛,还有这么多精彩的节目观赏,真是让人大饱眼福。”来自青阳的林女士说道,每到节假日都会带孩子来五店市逛逛,每次来逛都有惊喜,这次也不例外。

  精彩角逐“王中王”新鲜出炉

  昨晚“王中王”争夺大战,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经过层层 PK,历尽千辛,最终 40 名博友晋级“王中王”总决赛现场,每个人都在祈祷着好运降临,把 75寸大彩电搬回家。40名博友站在舞台上,只见庄诗绚一把扔出“五个四,一个一”,立刻引来尖叫声,大家纷纷投来羡慕的眼神。此次,主办方共设置了状元、榜眼、探花三个大奖。经过一轮激动人心的角逐赛,最终庄诗绚获得 75 寸大彩电,另榜眼、探花分别获得IPhoneX、扫地机。

  “真没想到,自己居然博到状元了。”庄诗绚笑着说道,估计是因为做五店市志愿者讲解员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气,才博到这个大状元。据了解,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活动,旨在传播发扬闽南博饼文化,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此次博饼活动不仅深受广大市民认可,更是深受称赞。“我觉得举办这样的博饼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广大市民体验博饼乐趣,还能把博饼文化传播发扬出去,希望明年还有这种活动。”“不仅能博饼,还能观看精彩节目,为五店市点赞。”

  西虹五店市爱抖才会赢活动落幕 王嘉茉获万元旅游基金

  备受瞩目的“西虹五店市爱抖才会赢”活动,自 8 月24日开拍以来,活动热度点赞量持续走高,截至9月 20日,已有100多个短视频作品参赛,活动热度达到几十万人次浏览。来参与抖音挑战赛的,有小姐姐、小鲜肉,也有大叔等人群。既有搞笑的视频,也有唯美的,各种风格都有。有的小视频浏览量超过2万人次。昨晚,抖音之夜,主办方邀请了1—15名短视频创作者,并对他们进行颁奖,最终王嘉茉拍的抖音,点赞数超过 2.1万,获得第一名,抱回万元旅游基金。王嘉茉告诉记者,通过抖音比赛借助新媒体热潮,来传播闽南文化,介绍五店市,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抖音只有15秒的权限,所以在15秒中,自己主要拍摄燕尾脊、马鞍墙、出砖入石、庄氏家庙、蔡氏家庙、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露天戏台,希望可以通过这种短视频形式向全国的朋友介绍五店市,介绍大美晋江。

  此次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暨抖音之夜晚会的主办单位是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市旅游局、晋江市侨台外事局、晋江市总工会、梅岭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承办单位是晋江旅游协会、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中共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支部委员会、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基层工会;赞助单位是晋江农商银行、中国联通晋江分公司;支持单位是福建八闽运通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晋江分行、精舞门、晋江君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纳亚音乐基地、国际环球旅游小姐晋江赛区组委会。

记者_唐淑红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