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多个街镇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 对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

发表时间: 2018-09-11 09:0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教书育人 无上光荣 尊师重教 表彰先进 

  “教师节”特别报道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昨日,晋江梅岭、池店、永和、英林、东石等镇(街道)纷纷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营造尊师重教、优先发展教育的浓厚氛围。 

  梅岭表彰39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暨教育基金会颁奖仪式”,表彰梅岭辖区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393人。

  近年来,梅岭街道始终坚持以“打造教育强街”为目标,不断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向上、快速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梅岭街道累计投入教育重点项目2.0505亿元;财政累计投入教育事业占支出比例55.96%,均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及奖教奖学等方面。根据《梅岭街道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四年行动实施方案》,街道还计划实施平山雪娥幼儿园迁建教育项目,力争2020年辖区新建幼儿园2所、小学1所,改扩建学校7所,新增幼儿学位520人,小学学位3600个及部分初中、高中学位,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不断需求。

  此外,在办学模式创新上,梅岭目前已打造了华侨中学、凤竹小学、第三实验幼儿园等教育集团,并探索实践了“希信+赤西”“心养+岭山”“平山+双沟”等“小片区管理”模式;同时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分类招生、电脑派位、零起点招生、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凭居住证和社保卡入学等阳光招生政策,依法保障教育公平、畅通入学。

  在师资优化方面,梅岭持续实行“名师培养工程”,着力推进“名师发展工作室”建设,加强骨干教师的管理培养;积极搭建高端教育培训平台,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名校开展互动研讨,选派学校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到国内名校挂职、培训。近一年来,梅岭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获泉州市级及以上奖项258人次,其中45人次获评各级学科名师、骨干教师。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梅岭还着力推进了一批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平山实验小学校园扩建项目竣工投用,梅岭中心幼儿园今秋竣工投用,凤竹小学扩建、第二实验小学梅岭校区、实验幼儿园拓改、双沟小学扩建等正在抓紧建设中。得益于科教兴街、优先保障发展战略的实施,梅岭今年的教育事业也取得了累累硕果,其中,平山中学本科上线率71.43%,同比增长15.8%;华侨中学“中考七率”跃居晋江市公办校第一名;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参加竞赛累计获市级及以上奖项1600多人次;平山中学获评“2018年国防教育示范校”,第三实验幼儿园获评“福建省文明校园”和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及泉州市德育工作先进校,希信中心小学获评“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等称号。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陈卫星)

 东石表彰124名教育工作者 慰问40多名教师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日,为感念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东石镇开展了教师节系列活动,对124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慰问了40余名病困教师。

  昨日上午,东石镇召开了东石镇教育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89名教师荣获“东石镇优秀教师”称号,35名教师获得“东石镇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东石镇教育发展促进会拨出专款80万元,进行教学奖励。

  “感谢各级对教师的关怀,让我们如沐春风。”获奖老师代表许秀治表示,表彰是对教师过去工作的肯定,教学工作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以爱为师德之本,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为教育事业开创新的辉煌。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东石镇师生共有1026人次在市级以上各项竞赛中脱颖而出;侨声中学2018届高考再创佳绩,本一上线率达35.4%,本科上线率达94.5%;全镇5所初中学校中考成绩“七率”持续稳居晋江前列,为东石教育赢得了良好口碑。

  会上,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重教为先的意识、兴教为责的观念、立德树人的理念。不忘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奋力开创东石镇教育工作新局面。

  昨日下午,东石镇还组织慰问了40多名病困教师,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关怀与祝福。据悉,近期,东石镇还将陆续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教师书画作品展览和教师三笔字基本功比赛等系列活动,为教师搭建锻炼自身、展示风采的舞台。

  (记者_许春 陈巧玲 文图)

 英林“尊师重教周”表彰活动奖教167.8万元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日上午,2018年英林镇庆祝教师节“尊师重教周”表彰活动暨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奖教颁奖仪式在英林中学举行。会上表彰了2017-2018年度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突出贡献提名奖、“最美教师”、百佳优秀教师和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该奖金由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拨出专项基金167.8万元进行奖励。

  在表彰仪式上,晋江市政协副主席、英林心理事长洪忠信再次捐赠图书2452本(其中《皮囊》1300本)。据了解,洪忠信一直倡导“教师阅读”,并慷慨解囊开展赠书活动,三年来累计捐赠5954本教师阅读书籍。

  《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颂教师的歌曲,当旋律响起时,大家的思绪似乎都被拉回学生时代。情景舞、诗朗诵、小组唱、歌伴舞,4个精选的节目依次上演,表演形式不同,但主题只有一个——歌颂伟大的教育工作者,感恩他们的付出和栽培。

  英林镇党委书记李安辉表示,“尊师重教、办好教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必须实实在在落实的行动,更不仅仅是教师节这天的事,而是365天都要做到。“要做到‘三真’,即真心重视教育、真情支持教育、真诚理解教育,通过全镇上下共同的努力,让尊师重教在英林大地蔚然成风,努力形成党政以重教为先、人民以兴教为荣、教师以从教为乐的新局面。”

  昨天,晋江知名作家蔡崇达也来到英林“尊师重教周”活动现场,与师生们分享对世界与小我、家乡与成功、自由的关系,鼓励学生享受困难、好好读书,实现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

  (记者_施蓉蓉 秦越 文图)

   池店上百万元奖教金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日,晋江池店镇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了池店镇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各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

  此次大会,奖励教育教学奖84万元、园丁奖8.6万元、名师考核奖11.36万元,奖励金额总数达103.96万元。其中,今年教育教学奖奖励晋江二中10万元、池店中学5万元,江滨中学5万元,泉州中远学校5万元,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8万元,实幼龙湖嘉天下分园1万元、池店教委办所属小学35万元、所属公办幼儿园15万元。

  “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秉持‘仁爱之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池店镇镇长李章凯表示,池店作为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已成为“商业之兴”“文化之心”的代名词,希望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为池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池店镇党委、政府也将致力于不断优化教育氛围,保障教师待遇,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据悉,近年来,池店镇外来人口剧增,需新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为加快推进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解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促进教育公平,2018年池店镇共筹措资金1.68亿元重点推进22个项目及配套建设,目前晋江市实幼嘉天下分园、鹤浦小学、启智、启慧、启梦等幼儿园,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都已正式投入使用。泉州市重点项目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工程建设按计划顺利进行,预计2019年秋季竣工投入使用。不仅在教育项目建设上舍得投入,更是在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实行集团化管理的同时,还努力盘活教育资源,引进名校办学。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基础上,各学校加大“创先争优”创建力度,注重发展学校内涵,继续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狠抓教育教学管理,办学效益显著提高。今年池店多所中小学均获得了不少佳绩和荣誉。

  (记者_曾舟萍)

永和表彰171位优秀教育工作者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日,晋江永和镇举办了一场奖教活动,表彰了过去一年里全镇171名在教育事业上做出杰出奉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表彰大会指出,当前,永和全镇上下正积极抢抓“双高”时代契机,主动融入晋江主城区建设发展布局,在努力打造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产城融合、环境整洁新永和的同时,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在不断取得新突破。2017年,永和镇在全镇的努力,以及在海内外华侨、社会贤达的支持下,成立以许开忠任首届会长的永和镇教育发展促进会,短时间内共募得善款4330余万元,这也彰显了永和人热心公益的凝聚力和乐善助教的情怀。

  近一年来,永和镇持续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扶持各类学校均衡发展,培育高素质师资队伍,奖励优秀学生,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永和教育发展促进会先后拨出60多万元奖教奖学、慰问病困教师与贫困学生;同时,拨出专款370万余元支持永和中学、玉溪实验小学、中心幼儿园、群英幼儿园校园等学校的设施建设,助力全镇教育事业再创新突破。

  “创优教育环境,让教师更有获得感,并建设一支优质的教师队伍,为永和未来的发展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人才,是永和发展教育事业的必然选择,更是推动永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翻身’、大步向前的必由之路。”永和镇镇长陈荣松表示,永和将继续大力营造尊师重教、优先发展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师生继续积极进取,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再创教育事业新辉煌,为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而共同努力。

  永和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各幼儿园园长;教委办全体人员;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奖教奖学对象师生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各村书记、主任、校董会董事长等参加了当天的表彰大会。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