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罗山街道积极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6-19 15:47: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2018年端午期间,罗山街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过节氛围。

  615日下午,罗山街道在华泰社区中心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五月里•粽香飘万家”第六届端午节活动,共吸引社区600多人参与。

  1、包粽子比赛:包粽子的居民热情高涨,PK的同时也将粽子包裹的香喷喷的,整个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赛后各位参与比赛的居民一起合照,一起分享美味的粽子。

  2、亲子游戏:在游戏区,一对对的亲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正全神贯注的为自己的目标——奖品努力着,  搭弓射箭,亲子拼图,夹珠子现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共同参与将“艾”送回家。

  3、巾帼志愿行动:宣扬并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助力、凝聚合力。

  4、“阳光妈妈”手工坊送“艾”回家香包制作:

  二、616日,兰峰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兰峰社区亲子文化体验活动和“浓浓粽香端午情”计生关怀暖人心活动

  三、缺塘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关爱慰问活动

  四、各中小学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习俗以及端午节的典故等相关知识,体会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忧民、不屈不饶、顽强斗争、为国捐躯的精神,深深地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