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市妇联开展2018年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5-09 11:4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爱在五月天 感恩慈母情 

  晋江新闻网5月8日讯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与你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是送你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是你生病不适时的关切焦灼,是你成长过程中的殷殷期盼。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今年晋江市妇联继续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爱在五月天感恩慈母情”母亲节系列活动,为“爱”献礼!

  1.百名贫困母亲慰问关怀行动

  时间:5月11日

  地点:晋江市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

  内容:市领导带领妇联、慈善总会、女企业家联谊会等,深入各镇(街道)走访慰问全市100名贫困母亲。

  2.“两癌”特困妇女救助活动

  时间:5月11日

  地点:晋江市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

  内容:市妇联联合市慈善总会慰问帮扶2018年第一批“两癌”患病特困妇女28名。

  3.“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

  时间:5月20日前

  地点:晋江市各级巾帼文明岗、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

  内容: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募集资金,救助符合规定的贫困“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母亲。

  4.为贫困母亲圆梦行动

  时间:5月份

  地点:晋江市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

  内容:在全市开展贫困母亲调查摸底工作基础上,征集泉州市7名贫困母亲“微心愿”,帮助贫困母亲建立自信。

  5.为贫困母亲购买女性安康保险

  时间:5月份

  地点:晋江市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

  内容:对全市健康低保妇女、计生二女户、独女户、失独母亲进行摸底,为符合条件的对象购买女性安康保险,每人每年投保100元,已被纳入2018年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6.“爱的告白”母亲节祝福有奖征集活动

  时间:5月7日-11日

  地点:全市

  内容:在微信公众号“晋江市妇女联合会订阅号”发送“爱的告白”,在活动微信文章下方留言区写下对妈妈说的话或送给妈妈的祝福,点赞数量总排名前50名的用户每人将获得一份礼品。

  7.晋江市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项目母亲节主题活动

  时间:5月5日-13日

  地点: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项目各个试点

  内容:以“浓情五月,感恩母爱”“猜猜我有多爱你”“大声说出你的爱”“我给妈妈一点甜”“五月柔花,感恩母爱”等母亲节主题活动,让学员能够在各类的活动形式中体会到母爱,充分表达自己心中对母亲的爱。

  8.“旧照新拍,留住时光”感恩母亲节活动

  时间:5月12日

  地点:白兰花家庭驿站(永福里社区)

  内容: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亲子相聚驿站分享旧照片中的往昔故事、回顾成长时光,并现场“旧照新拍”还原旧照片姿势拍摄新照片。在新旧照片对比间、体会时光易逝、感恩母亲辛劳,并对彼此写下祝福的话语。

  9.“爱在心中,感恩更美”感恩母亲节活动

  时间:5月12日

  地点:白兰花家庭驿站(华泰社区)

  内容:活动以感恩为主题,设置亲子蛋糕DIY和为母亲洗脚两个环节,一家老小齐上阵,通过为母亲洗脚表达对母亲的爱,做好孝老榜样,教育孩子学会感恩;孩子现场为母亲制作蛋糕,表达对母亲的爱与祝福,祖孙三代共享温情时刻。

  10.感恩母爱·让爱定格

  时间:5月12日

  地点:妇女援助中心青华社区服务点

  内容:招募社区亲子家庭以“小鸡出壳”趣味亲子游戏拉开感恩序幕;以超轻黏土制作康乃馨点燃妈妈的爱,拍照定格;以DIY相框把爱装进,定格母爱。

  11.温馨五月·感恩更美

  时间:5月13日

  地点:妇女援助中心延泽社区服务点

  内容:招募社区亲子家庭以“爱的抱抱”趣味游戏拉开温馨序幕,现场开展以花语传递母爱-艺术插花环节及感恩母亲-DIY贺卡制作。

  12.各镇(街道)妇联(妇工委)、经济开发区妇联母亲节特色活动

  时间:母亲节期间

  地点:晋江市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

  内容:各镇(街道)妇联(妇工委)、经济开发区妇联根据活动主题要求,设计载体,多形式开展活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王婷婷)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