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紫帽:移风易俗过文明清明

发表时间: 2018-04-10 09:35:00 来源:泉州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清明节前后,晋江紫帽镇党委、纪委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过文明清明系列活动,促使广大群众树立现代文明祭祀观念,让移风易俗经常化、民间习俗文明化,形成崇尚文明节俭、科学的良好新风尚,促进社会风气好转,提升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近日,晋江紫帽镇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文明祭奠,以身作则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祭奠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此外,紫帽镇还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移风易俗劝导组,挨家挨户分发倡议书,宣导摒弃燃放鞭炮、焚烧冥币、铺张浪费等祭扫陋习,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严防森林火灾,营造低碳环保的社会氛围。

  在开展文明祭祀主题活动中,紫帽镇纪委联合紫帽中学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教育等活动。紫帽中学利用信息技术课和活动课时间,组织学生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书写感言寄语,并引导学生用栽种绿树、敬献鲜花、诗词歌赋、点一支红烛等祭祀英烈;各班级还召开“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开展“文明清明”黑板报评比,向学生介绍清明的来历、革命先烈的事迹,号召向先烈们学习,深入宣传文明祭祀的积极意义。

(泉州晚报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许文理)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