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大埔中心小学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04 09:43: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4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清明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埔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烈、先贤。

  

  一是开展纪念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小记者开展祭扫活动、通过献花和宣誓,礼敬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感。引导全体小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国情感。组织全体学生参与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并由学生牵手家长共同参与在网上向先烈先贤鞠躬献花、签名寄语。

  二是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活动。清明节期间,各班结合主题班队课,开展突出纪念先人、缅怀先烈的主题,如:清明诗会、讲英雄故事、手抄报、扫墓踏青实践活等活动,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引导全体队员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慎终追远,珍惜美好幸福生活,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文化氛围。 

  三是开展清明节日文化民俗活动。围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主题,各班组织开展“忆先贤·传家风”主题活动。开展诵读中华经典、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增强爱家庭、爱集体、爱国情感。各班举行中小学生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编写节日小报等活动,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利用“互联网+”新媒体,运用微博、微信平台开展节日宣传,扩大网上活动覆盖面。

  四是开展牵手“文明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牵手“文明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队员做“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宣传员,与家长签订过文明清明的协议书。并跟随家人参加祭扫,主动宣传不在森林焚烧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增强防火安全意识,确保过个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节。自觉保护环境,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