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2018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月义务植树活动暨晋江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3-06 09:1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谱写“三农”华章 

  晋江新闻网3月6日讯 昨日上午,2018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月义务植树活动暨晋江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举行。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昨日早上8点半,参加义务植树的人员齐聚崎山公园,种下一片绿。当天上午,晋江还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晋江而言,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自身发展的迫切需求,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农村工作会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及时更新理念,科学系统谋划,应尽快提出晋江市2018年至2035年乡村振兴规划纲要和五年计划。

  农民富才能全市富,农村美才能全市美,农村稳才能全市稳。刘文儒指出,让农民更富,就要抓特色农业,抓集体经济,抓精准脱贫;让农村更美,就要抓理念、抓规划,抓人居环境,抓乡风文明;让农村更稳,就要抓基层组织建设,抓乡村治理体系,抓“微腐败”、恶势力整治,促进乡村长治久安。

  刘文儒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着重从三方面发力推动。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协调配合。二是强化要素保障,重点解决好“钱”“地”和“人”的问题。三是充分发动群众,引导更多群众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必须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统筹规划,系统推进;要坚持项目化运作,各镇(街道)、各村(社区)要积极策划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集体增收项目等项目,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农村改革发展,在项目布局、资金使用上向农村倾斜;要坚持专业化推进,特别要积极引入专业技术团队、高校师资开展咨询辅导、项目合作,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会上,西园街道屿头社区、罗山街道山仔社区等20个村(社区)被授予“第二批晋江市最美乡村”称号。

  当天,晋江还召开全市农业、海洋与渔业、水利工作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动员和部署2018年工作。

  (记者_沈茜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