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我们的节日·元宵”

发表时间: 2018-03-05 09:58: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2018年元宵节期间,晋江市通过举办第二届晋江市(安海)元宵文化节、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等民俗活动,营造喜乐团圆氛围。

  一是举办第二届元宵文化节。32日,第二届晋江市(安海)元宵文化节在安平桥景区正式开幕。本届元宵文化节以“春满鸿江闹元宵”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培育文旅业态、推动人气聚集、打造品质景区,着力建设“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人文旅游目的地。活动内容包括攻炮城、花灯展、白塔3D投影等精彩活动。线上线下超72万人次共享元宵大餐。

  二是举办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正月十四晚上七点,018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在晋江五店市正式启动,元宵灯会特别设置市直单位专区、街镇专区、少儿专区、旅游系统专区、冠名企业专区、企业专区等多个赏灯区域,展示各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企业的花灯,让市民朋友体验到晋江的独特民俗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文化认同,今年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还特设金门花灯专区,与各地的花灯共同点亮五店市的星空。从正月十四开始,到五店市观赏花灯的游客数量急剧增加,其中正月十五晚游客数量突破10万人。

  三是举办“闽台东石灯俗”系列活动。2日,在晋江东石镇举行“闽台东石灯俗”入选国家非遗十周年传承活动。猜灯谜、太极拳表演、民俗踩街、两岸春祭、赏灯、数灯、卜灯、送灯……随着一系列活动热闹展开,“闽台东石灯俗”的传承更富活力。此次台湾和金门共来了400多位同胞共庆盛事,希望两岸相同的民俗和同根同源情能代代相传。

  除此之外,元宵佳节,晋江各街镇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各镇街、村、社区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过元宵,营造团圆喜乐的节日氛围。

  (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