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昨晚开幕 2018盏花灯点亮五店市

发表时间: 2018-03-02 15:2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2018盏花灯绽放五店市, 昨夜数万市民共赏元宵灯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昨晚7时,晋江(五店市)元宵民俗文化灯会启动仪式在五店市露天戏台正式启幕,2018盏形态各异的花灯齐点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晋江市领导林惠玲、黄少伟参加活动。

  祖籍晋江东石的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应邀参加元宵民俗文化灯会。他说:“能有这样难得的机会,回到晋江家乡,和晋江的乡亲一起过个难忘的元宵佳节,非常荣幸。我也代表台湾的乡亲,祝福家乡的乡亲元宵快乐、万事如意。”

  在蔡武璋的带领下,今年共有400位台湾乡亲来晋江“闹元宵”。昨天上午,200多位台湾乡亲一起到五店市参观。蔡武璋说:“此前,我也曾带台湾乡亲回五店市的蔡氏家庙祭拜,希望五店市传统街区里的闽南古建筑能够保留下来,传给我们的子子孙孙。”

  昨晚,不少市民相约到五店市看花灯、品小吃,体验民俗文化。

  “这些花灯好漂亮,我特意带女儿来五店市逛花灯展。”来自张林的张女士说,今年五店市的花灯挺有看头,每一盏都有自己的特色。

  据了解,为保证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有序展开,请广大市民朋友文明有序赏灯,不可触碰灯架、拉扯花灯等;同时,为确保便捷高效出行,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_唐淑红 董瑞婷 郑翔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