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广泛开展“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2-05 16:1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今年春节贴书法家写的春联 

  晋江新闻网2月5日讯 向阳门第春常在,积善人家庆有余;和善处世诚信风,德勤孝义传家宝……日前,由中共晋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晋江市监察委员会、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主办,晋江市文化馆、民盟中央美术院晋江分院承办的“翰墨香传好家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晋江文化中心一楼举办。来自晋江市的15位省级及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为市民手写春联,传播优良家风,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市民蔡少鹏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他说:“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就是和街上买的不一样,这次我找书法家写了两对春联,写上的是自己想要的内容。这样的活动很好,让市民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参与活动的书法家有龚子猛、张聪明、施育煌、颜晓军、许嘉衍、曾清曲、张谋含、侯丹怡、杨水声、张开端、蔡长益、柯尊敬、李世乐、吴江平、吴剑男等。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聪明说:“过年贴春联是我们国家的一项传统文化活动,每年相关的文化部门都会组织书法家下乡、下基层,在不同场合义务书写春联,这次活动都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和叫好,场面十分火爆!这次义务写春联活动的特色在于以书写廉政文化与家风家训内容为主,特别有意义,这也是践行‘文艺为人民’的一个具体活动。作为一个书法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能有幸参加,有机会用自己的专长服务老百姓,我感到很幸福。”

  记者也从晋江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晋江开展“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以组织本地书法家为群众现场书写和赠送春联为主要内容,发动基层根据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群众实际文化需求结合起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迎春文化活动走入寻常百姓家。

  据不完全统计,两节期间安排开展的“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95场(次),至今已举办21场(次),仍有74场(次)活动待举办。

  (记者_董瑞婷 秦越 文图)

  相关新闻 

  一厢送春联 

  一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日前,一场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分立春迎新五店市听古琴赏南音公司、晋江残疾人联合会、晋江市金融工作局、晋江市银行协会、民盟中央美术院晋江分院、民进晋江总支文化支部、晋江文华书画社共同举行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晋江市残联举行。活动举行了两天,为不少市民义务写春联,活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与传销”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及投资者,远离违法违规交易场所,树立理财投资理念。

  据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春将至,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宣传方式,让市民可以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及特征,以及非法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诱导方法,远离非法交易场所,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记者_董瑞婷 柯雅雅)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