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浓情腊八暖晋江

发表时间: 2018-01-26 15:2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过了腊八就是年”,昨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人们在这一天喝腊八粥,祈盼新年吉祥如意。昨日,晋江深沪璧山寺、紫帽法藏寺、安海福慧寺等开展送粥活动。在这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浓浓的腊八粥,暖口又暖心。

  记者了解到,深沪璧山寺已经连续20年发放腊八粥了。每年这个时候,深沪各村的男女老少都会到璧山寺吃上一碗腊八粥,借此希望全家人平安顺利、生活甜美。

  在紫帽镇,穿着黄色马甲的法藏寺义工将一份份打包好的腊八粥送到过路群众的手中。现场施粥的义工告诉记者,早上四五点钟,他们便用上好的大米、红枣、莲子、红豆、花生等食材,熬制成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再用保温桶载至辖区各点免费派送。

  “粥很好喝,有家的味道,在这么冷的早晨喝一口,特别暖心。”市民曾女士说。

  昨天,安海菌柄村洋南自然村福慧寺共送出6000多份腊八粥(如图)。据了解,福慧寺送香粥活动已经进行了4年。

  “看到大家喝上我们亲手熬制的香粥,几天的辛苦都值了!”义工李联队说。

  (记者_施蓉蓉 蔡培仁 林雅芳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