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梅岭街道各社区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发表时间: 2017-10-30 16:1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梅岭街道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庆祝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梅庭社区 

  多种敬老活动进小区 

  昨日傍晚,梅岭梅庭社区瑞璟·香榭花都小区的300多名老人一边吃着敬老“百家宴”,一边欣赏着老人们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高高兴兴地共度重阳佳节。

  记者从梅庭社区居委会了解到,今年重阳节期间,除瑞璟·香榭花都小区外,梅庭辖区的奥林春天、世纪华廷、凯旋国际等小区也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敬老活动。

  在奥林春天和世纪华廷小区,居家养老站的老人们自发组织开展以敬老、孝老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小区里的数百位老人有序领取游园券,在游戏互动的欢声笑语中,庆祝重阳佳节的到来;在凯旋国际小区,一场以“老有所为、浓情凯旋”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小区老人的精神风采。

  梅庭社区党支部书记许再发表示,以小区为单位,依托社区社工站、慈善协会、居家养老站等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敬老活动,是社区几年来长期坚持开展的敬老活动,类似的活动不仅为辖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也带动老人们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促进各小区敬老、孝老文化的形成。

  晋阳社区 

  居民自发捐资敬老 

  昨日下午,梅岭晋阳社区篮球场上热闹非凡,300多位社区老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这是晋阳社区连续第二年开展大型重阳节庆祝活动,活动的开展得益于社区里多位爱心居民的众筹。

  据介绍,当天活动现场不仅为每位社区老人发放了米粉、油等慰问物资,社区居民们还自导自演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老人们开开心心过节。

  “今年重阳期间,社区累计收到爱心居民捐赠的爱心善款近6万元,爱心物资2万多元,累计参与捐资的爱心居民近百人。”晋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钟鸣扬表示,随着社区入住率的提高,入住老人也越来越多,在一些热心居民的倡导和带动下,如今社区里敬老、爱老的风气已逐渐形成。

  除梅庭社区、晋阳社区外,三光天社区的150多位老人近日也收到了来自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和志愿者送来的重阳慰问。当天,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和志愿者们走进小区,为老人带来了手语表演、葫芦丝演奏等文艺节目,并与老人们一起开展了吹乒乓球、抢椅子等互动游戏。

(记者_赖自煌 秦越 通讯员 陈良鹏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