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6-01 18:28: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端午到,碧艾香蒲处处忙。端午节是两千多年来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以别样的活动形式,诠释端午的文化内涵,品味不一样的端午。

  经典肉粽、豆粽、碱粽……“粽”有一款适合你。

  

  

    

   北方四角粽、南方四角粽、牛角粽……发挥你的创意,使你与“粽”不同。

  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娴熟的动作,让你万“粽”瞩目。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今天我们就来个指尖上的“赛龙舟”--龙舟模型竞拼。这么一场别具特色的“龙舟赛”,你感受到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比赛氛围了吗?  

  佩戴香囊也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小小的香囊寄托的不仅是爱和庇佑的美好寓意,更能辟邪驱瘟。让我们用一针一线,一起来编制祝福的香囊

(来源:晋江机场)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