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献礼母亲节 晋江妇联举办 高甲戏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5-22 15:4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妇联组织20名母亲走进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柯派高甲戏,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献礼母亲节。

  在高甲剧场的化妆间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化妆的“妈妈们”。她们一边说笑,一边欢喜地端详着脸上的妆容,时不时掏出手机自拍“直播”给朋友欣赏。

  “从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就报名了。以前在电视上看过,觉得妆面服饰都很特别,难得有机会,肯定要来尝试。”对于从南平嫁到晋江的陈小姐而言,这不单单是一次好玩的体验,更是一次对闽南传统文化的感受。

  摄影师苏苏为当天活动点赞,她说,这是一个关爱母亲的活动,让母亲们体验扮演不同角色的人生。“以前拍过一些高甲戏演员,总觉得他们的妆容像是艺术品,把人生悲苦画在脸上,今天和化妆老师交流更了解了不同角色的化妆学问。”

  据了解,当天活动由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文体新局联合主办,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承办。

记者_林心怡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