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龙湖许氏家庙春祭 海内外2000多名 许氏乡亲共祭祖

发表时间: 2017-04-06 15:0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一年一度的晋江龙湖石龟许氏家庙春祭举行,共有来自海内外2000多名的许氏宗亲参加祭拜尊宗敬祖。

  泉州祭祖民俗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许氏祭祖规仪是泉州祭祖民俗申报“非遗”的主要依据。当天上午,许氏家庙的春祭仪式上,进行了60多项流程的传统祭祖仪式。

  据悉,今年参加石龟许氏家庙春祭活动的许氏宗亲超过以往,祭祖活动受到越来越多海内外许氏宗亲的认可,成了海内外许氏宗亲沟通联谊的重要桥梁,今年的祭祖活动由惠安窑下四乡许氏宗亲共同联办。

  石龟许氏家庙理事会秘书长许良桓说:“石龟许氏家庙春祭每年都有一个主题、一个亮点,今年春祭的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这一主题也将贯彻许氏家庙理事会全年的工作。石龟许氏自晋江许氏一世祖许爱开基以来,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早在宋代八世时即建有祖祠。目前泉州地区传衍下来的许爱子孙后人多达40多万,移居东南亚各国及中国台湾等地的更是不计其数。

  今后,许氏家庙理事会还将利用各种活动向许氏青年朋友们进行宣讲,介绍宗族的历史,让年轻人接受家风家训的教化和熏陶,弘扬中华的传统美德。

记者_董瑞婷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