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森林防火党员先行 文明祭祀你我共赢

发表时间: 2017-04-06 14:5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为摒弃烧纸、烧香等传统祭祀方式,倡导“鲜花祭祀”、“无烟祭祀”等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中共晋江市市直机关农业系统党委结合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督导工作开展党员义工劝导文明祭祀活动。

  本次劝导文明祭祀活动于2日至4日共组建劝导队伍10支,与各镇(街道)相互配合,在晋江市主要山脉进山入口设卡,依靠高音喇叭、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宣传,倡导群众用鲜花、植树、网上祭祀等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缅怀先人。采用鲜花兑换纸钱的方式,从根本上杜绝携带火源、火种上山。

  同时,农业系统党员突击队积极与晋江市森林消防大队相互配合,对各主要墓区、旅游景点、进山路口等重点地段进行不定期大密度巡查。制止野外违规用火,对突发火情及时扑救,尽量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在党员义工和党员突击队的有力配合下,清明期间全市森林防火未发生一般以上火情。农业系统党员义工和党员突击队以实际行动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以模范行动引领带动群众转变观念,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晋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_林凡 王恭闻 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