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举办(安海)首届元宵文化节

发表时间: 2017-02-13 15:4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被20多万人次注目,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问问三里街的花灯展就知道了。11日晚,晋江市(安海)首届元宵文化节重磅活动花灯展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附近居民及过往市民的参与,焕然一新的三里街区一时万人空巷,好不热闹。许多民众特地从其他地方赶到安海三里街观看花灯展。同时,元宵灯谜会也在三里街举行。

  花灯俏,灯谜妙,男女老少齐把元宵闹。三里街在200多盏传统花灯、走马灯及座灯的点缀下,灯火通明,流光溢彩;街道两旁挂满了原创谜语,谜面涵盖了字谜、人名、地名、物名、画谜等各个门类,随风飘扬的谜语似乎在等待市民前来解答它。尽管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群众的热情,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

  此次花灯展和灯谜会的负责单位是安海商会、安海文创协会及安海鸿江谜社。举办地点三里街是安海镇重点推广的旅游文化街区。据不完全统计,当晚到现场观赏花灯展的民众超过10万人次,各媒体微信、微博等线上直播更是吸引了超过13万人次的阅读量。“人流量大过台湾西门町、香港铜锣湾、深圳东门街。”安海居民林先生为花灯节点赞。

  安海文创协会会长苏义阳表示,为了让大伙深刻体验传统元宵民俗,度过一个精彩纷呈的元宵佳节,此次花灯展大打创新牌,三里街按照活动设置被划分为花灯区、猜谜区、兑奖区、捐款展示区等多个功能区,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现场秩序井然,亮点纷呈。

  “花灯制作很精美,体现了手艺人的心灵手巧,在观赏花灯流光溢彩的同时,我感觉手艺人还传递出一种精神,就是凡事都要细心、努力,有创新精神。”观展的晋江市民林志泱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花灯展和灯谜会的负责单位是安海商会、安海文创协会及安海鸿江谜社。举办地点三里街是安海镇重点推广的旅游文化街区。

  记者_张志耐 秦越

  通讯员_林时渊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