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3万人三里街赏花灯

发表时间: 2017-02-10 15:0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三里街,不负美景不负元宵不负卿。”安海文化爱好者肖小俊连续3个晚上,都拿着相机到三里街逛花灯展,并在自己的朋友圈推送美图。

  元宵到,花灯俏。三里街自7日起就亮起了各式花灯,造型各异,流光溢彩,寄寓着安海人美好的希望,展期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八。

  “我好几个朋友都说,安海元宵节从来没这么热闹过,太有年味了!”肖小俊自豪地说。

  安海商会、安海文创协会是花灯展的承办单位。据安海文创协会执行会长林荣宗介绍,仅8日当晚,到三里街游玩赏花灯的民众就超过3万人次。花灯展费用来自于安海社会各界的热心认捐,举办地点三里街是安海镇重点推广的旅游文化街区。

  记者了解到,花灯展是晋江市(安海)元宵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本届元宵文化节活动主题为“记住乡愁”,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花灯展、灯谜会、攻炮城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岁时传统活动,此外还有“安海题材”剪纸展、木偶剧《龙山情缘》、洪世清洪世川昆仲书画作品展等活动。

  我们的节日·元宵

  记者_张志耐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