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首届元宵文化节宵花灯展亮相

发表时间: 2017-02-09 12:02: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数百盏红灯笼
各种造型花灯
数百盏小花灯
造型各异的花灯
灯盏现场
“公鸡”造型花灯

  夜幕降临,花灯亮起,美不胜收!2月6日,晋江安海三里街刚刚布置完工的花灯亮灯了,不少市民拖家带口一起来欣赏;这也是安海在三里街举行的首次灯展。

  这些大花灯共约160盏,最大8米高5米宽,最贵的一盏6万多元。花灯造型各异,有公鸡、福娃,也有瑞狮、祥龙等造型。此外,还有数百盏小花灯、红灯笼,主要布置在三里街,部分花灯布置在安平桥游客服务中心。

  夜幕降临,灯笼亮起,美不胜收。据了解,这些花灯的经费来源于社会各界的认捐,包括安海商会及下设的12个公会、会员,以及安海文创协会及其会员,也有一些热心单位和个人认捐,截至昨晚,各界认捐超过39万元。

  此次花灯展是晋江市(安海)首届元宵文化节精彩系列活动之一,2月8日-14日,每天18:00-23:00,花灯展将与市民正式见面。

(晋江市委文明办通讯员 张燕妮 摄影 刘岩澍)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