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晋江节俗

青阳:端午节我们来敬老

发表时间: 2019-06-10 09:2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6日,晋江青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祖国70华诞暨端午节敬老系列活动举行。活动中,社区老人们围在一起包粽子,志愿者们则在现场开展义剪、磨刀、按摩等志愿服务。

  “一会将为您带来由晋江市红歌颂艺术团表演的《翩翩起舞晋江颂》开场舞。”下午2时许,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端午节敬老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此时,普照社区戏台前的座椅上坐满了观众,大家其乐融融地欣赏一出出好戏。

  在近3个小时里,观众们欣赏了由晋江、青阳等多个艺术团体带来的20个节目,涉及小品、演唱、舞蹈等。汇演间隙还举行了有奖竞答环节,就移风易俗、“六守六无”“三减三健”等方面内容进行竞答。

  与此同时,晋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心服务队、青阳卫生服务中心等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了义诊、义剪、义务理疗、磨刀、修脚等志愿服务。青阳街道相关科室现场进行扫黑除恶、移风易俗、除四害、慢性病防治、节日廉洁教育等宣传。

  当天上午,普照社区老年协会举行了包粽子活动,社区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热闹的端午节。

  本次活动由青阳街道党工委、青阳街道办事处、青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普照社区党支部、普照社区居委会、普照社区老年协会承办。

  又讯 6日下午,晋江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街道总工会、综治办等单位举办了“共建共享聚党心·粽情粽意暖人心”端午节包粽子竞赛,社区群众在这里提前过端午。

  当天共有15支队伍参赛,由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单位、辖区各企业、幼儿园及社区居民等组成。活动中还开展了“六守六无”、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义工慰问了辖区独居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

  记者_陈崟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