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社区

罗山开展联合环保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 2017-06-08 16:1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切实加强环境污染源监管,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保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结合世界环境保护日契机,近日,晋江罗山街道联合市环保局直属一中队、执法中队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

  据悉,今年中国环境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合今年主题,此次执法行动检查对象主要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废气、废水、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的各类污染源,重点是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小化工、小洗涤、小作坊、畜禽养殖等。这些污染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程度地产生废水废气,不仅对溪流水质造成严重污染,对大气造成污染,也对周边群众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检查组立即对发现的污染环境的排污企业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污染行为,否则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罗山街道希望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环保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切实提高排污企业的违法成本,形成强大的法律震慑力量,让排污企业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不想违法,确保罗山环境安全。

  下一步,罗山街道将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同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_曾舟萍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