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单位

沙塘中心小学:举行“文明校园,筑梦未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 2019-10-09 09:29:00 来源:沙塘中心小学
字体:[][][]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的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的行动,9月23日上午,沙塘中心小学开展“文明校园,筑梦未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竞赛之前,学校开展了各类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并在校园醒目处张贴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板。在充分了解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学校开展了此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分两个阶段:笔试、现场提问。

  9月中旬,学校结合 “最美班级”评比活动,由学校行政和年段长组成的评委组走进班级,随机抽取3名学生进行现场提问。

  23日上午,学校大队部再次组织笔试。本次竞赛以单人单桌书面形式进行,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的一些日常知识。通过知识竞赛大家对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以及对残枝落叶、用过的餐巾纸、过期的药品等这些垃圾应该分别投放在怎样颜色的垃圾桶内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是沙塘中心小学启动垃圾分类活动以来的一次大检阅。本次有效增强了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培养学生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