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村镇

西滨镇思进村垃圾分类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 2018-12-03 15:2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作为晋江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社区)之一,西滨镇思进村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日前已初见成效。

  “生活垃圾可以分成几类?”“厨余垃圾应该放进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垃圾减量的方法是什么?”这是近日思进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的一个场景,志愿者一边同参与活动的村民互动,一边为现场的小朋友作垃圾分类讲解。

  据了解,本次“垃圾分类我先行,打造美丽思进村”活动通过知识宣讲、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等方式,有效引导村民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西滨镇副镇长丁劲松介绍,近年来,思进村垃圾分类设施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并逐步得到规范。镇村两级建立了生活垃圾组织管理工作体系,完成了分类设施的采购,共采购垃圾分类桶20个。同时,加强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结合工作进行入户宣传4次,下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各类宣传牌和垃圾分类指南等12块。在此基础上,不断规范垃圾收集工作,建立登记统计台账;每天督导工作人员进行垃圾收集处理;对可回收的垃圾进行出售。

  截至11月底,思进村共计回收纸皮1.08吨、塑料瓶260公斤、泡沫7 公斤、铝合金18公斤、废铁144公斤、啤酒瓶446公斤,合计1.95余吨。

记者_林雅芳 通讯员_柯博仁 文图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