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村镇

围头举行纪念“八二三”炮战六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8-27 11:0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23日是“八二三”炮战六十周年纪念日,晋江金井镇以围头村被省方志委列为“福建省方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为契机,在“八二三”战地公园举行纪念“八二三”炮战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暨《战争与和平》纪念特刊首发仪式。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叶荣宗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围头村敬老院老人们的红歌演唱、围头民兵哨所的炮兵操、暑期青少年夏令营学员的太极拳表演……现场,纪念“八二三”炮战六十周年系列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嘉宾和老兵们不停拍手叫好。

  活动现场,来自吉林长春的原安业民连队老兵徐世贵穿着当年蓝白条纹的海军T恤,显得尤为显眼。“今天,原安业民连队的老兵们从上海、黑龙江、吉林、江苏、广东等地自发组团过来,共有28人,大家都是为了追寻安业民烈士的足迹会聚到这里。”徐世贵激动地说,当年连队在炮战之后,共牺牲了连安业民在内的8名烈士,在战斗当中,有5名同志荣立集体战功,10名同志荣立二等战功,60名同志荣立三等战功。来到这里,是他们这些老兵们一生的心愿,如今,这个梦实现了。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战争与和平》纪念特刊首发仪式、“八二三”英烈纪念坛揭坛仪式和将军林揭幕仪式。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王伟鹏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