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村镇

缤纷墙绘装点金井塘东村

发表时间: 2018-08-06 09:0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自然景观 名人故居画上墙 

  缤纷墙绘装点金井塘东村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走进晋江金井塘东村,不少游客发现,在村委会周边,新增了上百米的精美墙绘,成了村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东蔡家庙、蔡本油故居、蔡敦昌古洋楼、出砖入石、白洋屿……昨日,记者看到,在塘东村村委会门口附近,精美的墙绘格外引人注目。墙绘以塘东村较为出名的景观和名人故居为主题,漂亮的番仔楼、碧蓝的大海再加上青山的映衬,显得格外精致,一树粉花更让墙绘显得栩栩如生。

  据介绍,塘东村建村有七八百年,历史文化深厚,自然景观和名人故居众多,曾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

  “近年来,在建设最美乡村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村中有些围墙出现破损,视觉效果比较差,有损村容村貌,于是邀请晋江760艺术中心画家来画壁画。这样既美化环境,也能突显塘东的历史文化底蕴。”塘东村委会主任蔡荣星告诉记者。

  据了解,塘东村墙绘将分批进行,目前完成的墙绘主要集中在村委会周边,大概有300平方米。接下来,还将在村中主干道的两三个地方画上墙绘。届时,墙绘的内容考虑以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为主,体现文明礼仪、勤劳致富、民间传说、乡村记忆等元素。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许金盘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