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村镇

梅庭社区闽南语学习沙龙 助“新晋江人”融入本土生活

发表时间: 2018-06-14 09:2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6月14日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闽南语学习沙龙在中航城芸台书舍举办,吸引数十名厝边前来参加,他们中既有“新晋江人”,也有土生土长的晋江人。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由晋江梅岭街道梅庭社区闽南语文化传承志愿者服务队自发举办,旨在为“新晋江人”或本地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闽南语、闽南文化的平台,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晋江的生活。

  当晚的沙龙以“学闽南俗语我们‘动’起来”为主题,相继开展闽南语书籍赠书、闽南语讲解、闽南语教学、互动交流、闽南语歌曲共赏等环节。活动现场,龙湖镇栖梧小学“心飞扬”志愿者、《一枝草一点露》著作传承人为大家生动形象地教授闽南语。

  “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对我们新晋江人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通过学习闽南语、闽南文化,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融入晋江,在这里找到归属感。”梅庭厝边曾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当晚的活动也是梅庭社区闽南语文化传承志愿者服务队首次举办闽南语学习沙龙,目前该服务队有20多名志愿者,接下来计划每个月至少安排两期活动,有兴趣的厝边可前往梅庭社区居委会咨询参与。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杨少华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