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村镇

池店加快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4-28 08:5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近日,晋江市池店镇柴塔村的一处古民居内,改造工程正悄然进行中。村委会根据古民居的实际情况,对房屋进行了清理整顿、绿化建设、微景观改造等。这是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池店镇镇长李章凯走访美丽乡村建设的柴塔村时所看到的。

  柴塔村是著名的侨乡,村内汇聚了南洋、闽南两大文化,更是蕴藏着几十处大厝、古厝、番仔楼建筑,还有著名的九十九间、八角楼等都在村中。从去年开始,柴塔村开始挖掘自身特色,改造文体活动中心,成立古民居改造工作组,制作旅游导览图,设置村中微景观等,以此打造时尚与复古融合,动静结合,处处皆景,处处皆情的柴塔文化特色美丽乡村。

  “古厝整理,污水管网改造,文体中心等这样都是好事。”对于柴塔村建设美丽乡村的思路,李章凯表示,大家要理清楚思路,定下目标,管理跟上,把好事做好做实。

  了解完柴塔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后,李章凯随后到唐厝村,了解唐厝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给出不少好建议。

  (记者_曾舟萍)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