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村镇

金井围头村获评“福建省二十佳旅游特色村”

发表时间: 2018-01-02 15:2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月1日讯 近日,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了“清新福建·百镇千村”——“福建省十佳旅游休闲集镇”“福建省二十佳旅游特色村”评选结果,晋江金井围头村获评“福建省二十佳旅游特色村”。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线上评选和线下评审,挖掘福建村镇特色景观和传统文化,打造一批“清新福建·百镇千村”精品旅游产品,提升福建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福建全域生态旅游省添砖加瓦。经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福建省十佳旅游休闲集镇”和“福建省二十佳旅游特色村”从全省各地推荐的26个休闲集镇和49个特色村中产生。

  “围头村被誉为‘海峡第一村’,早在唐宋时期就以‘南北洋舟船往来必泊之地’名扬。作为闽台乡村旅游的窗口,近年来,围头村整合‘滨海文化、战地文化、渔村文化、华侨文化、涉台文化’五大资源,加快打造‘绿色渔村、蓝色海湾、白色沙滩、红色遗址、金色人文’五色围头,多次获评省级、国家级荣誉。”围头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围头村预计游客量将突破150万人次,全村经济总量超过3亿元,带动农民人均收入3.5万元,村财收入200多万元。

  (记者_蔡培仁)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