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村镇

内坑霞美畲族村 将民族传统搬到墙上

发表时间: 2017-08-21 09:0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走过了,就能了解畲族

  晋江新闻网讯 墙画上身着民族服饰的人物或在劳作,或驻足并谈,形象栩栩如生,令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昨日,记者从晋江内坑镇霞美畲族村了解到,这些墙画记录的是畲族的历史、民俗、风土人情等,再现畲族文化。

  从疏解大道一侧的村口至村委会的约500米的道路一侧,有以畲族文化为主题的绘画墙。记者看到,绘画墙上有畲族群众日常生活场景,有畲族特色的房屋,还有畲族独特的图腾等。“这些墙画是今年开始画的,墙画把畲族的历史和传统都以故事的形式一幅幅展现出来,让来到霞美畲族村的群众,走过便能了解畲族。”霞美畲族村有关负责人介绍。

  “这些墙画很特别,通过墙画也才了解到畲族群众的民族服饰,这样的创意很不多。”一位群众对记者说。

  据悉,霞美畲族村此次特意聘请资深的绘画老师把畲族的历史文化生活居住的环境以墙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一来可以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这个少数民族,二来更美化了村庄的庭院环境。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