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安海安平:村校企携手“玩转”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 2019-09-23 08:4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垃圾分类村校企宣传共建、校园垃圾分类宣传小队成立授旗、垃圾分类宣传海报颁奖、垃圾分类快板演出、垃圾分类游园互动……昨日下午,晋江安海镇安平社区里,一场围绕“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在进行。

  据了解,这场由安海镇牵头组织,安平社区与安海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恒安集团家居用品部联动共建开展的活动,也让活动的覆盖面更广,影响更深入。

  昨日,安海各学校党支部垃圾分类宣传小队也在活动现场扬旗成立。同时,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小队还同恒安集团家居用品部达成共识,开展校企垃圾分类宣传共建,联合发起“垃圾分类”公益合作项目,未来也将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当天,除了村校企联动共建外,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让垃圾分类变得“好玩”。在游园互动区,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除了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外,也备受大朋友的追捧。学生家长杨女士当天和女儿一起来参与活动,不料也爱上了体验垃圾分类游戏,通过抛投骰子,对应飞行棋盘上的垃圾类型进行分类。她表示,“在玩的过程中,让垃圾分类进脑子,这个体验方式很好。”

  安海镇成功中心小学五年级的林乐琦和同学们则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快板表演中,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林乐琦坦言,通过演出排演和现场游园活动,让她对垃圾相关分类知识增长了不少。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她将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安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蔡金锁表示,安平社区是今年入选的垃圾分类试点社区,此次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引导,号召更多人行动起来,在社区营造做好垃圾分类,提升社区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记者_林伊婷 柯国笠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