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晋江城管开展“我爱晋江 为民管城”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20 09:2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晋江市城市管理局举行“我爱晋江 为民管城”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该局各中队(科室)的 13 名选手进入决赛,各参赛选手结合亲身执法经历,讲述城管人日常工作的艰辛,表达了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热爱与追求。

  “我是城市管理局的一名宣传工作者,第一时间见证了一些城管人、城管事。每当我凝视这些图片时,总会感受到一种希望 ,一种力量,一种神圣。我想把它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这群可爱的城管人。”台上,参赛选手演讲的《镜头下的城管人》,用翔实生动的例子讲述了城管工作者的酸甜苦辣,生动鲜活地演绎城管人的故事。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岗位工作实际,从违法建设、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数字化城管等不同的角度,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作为城管人风里来、雨里去,呕心沥血的切身感受,生动勾勒出了一个有血有肉有灵魂的城管卫士形象,抒发了对城管工作的真诚热爱、追求及对平凡岗位的深刻思考,展示了坚守忠诚、责任担当的政治本色。

  此次演讲比赛以“我爱晋江 为民管城”为主题,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为指导思想,着眼城市管理改革创新,讴歌身边优秀典型,弘扬时代风采,以讲本职业务,讲好身边人身边事为主线,展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晋江城管形象和精神风貌。

  6月份起,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我爱晋江 为民管城”系列活动,先后举行“凝心聚力,永攀高峰”登山、“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碧水蓝天”共建、篮球联谊比赛等活动,不断增强城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近年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以“维护城建秩序、维护市容环境、维护公共利益、维护法律尊严”为指南,不断筑牢“为民管城”的理念,并结合“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开展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活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作为根本目标,通过打造城管文化、塑造城管形象、讴歌城管事迹,充分展现了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赖珊红 文图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