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晋江鼓励市民参与城市管理 “随手拍”可兑换奖励

发表时间: 2018-11-13 10:01: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近年来,晋江创新城市管理方法,推出“晋江城管家”APP,鼓励市民以“随手拍”的形式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市民所反映的问题若被成功立案即可获得相应积分,市民积攒的积分可兑换话费和电影票等奖励。

  最近,家住晋江市新闻花苑小区的市民王女士通过“随手拍”在“晋江城管家”APP上反映,中奥名雅居大门对面有家烧烤店排出的油烟可直接飘到居民楼,已严重影响到她和邻居的生活。

  晋江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审核王女士上传的图片、录音等材料后,同意立案,并按工作职责转交由晋江市环保局处理。两个工作日内,王女士反映的问题便得到解决。按照规定,她也获得“晋江城管家”给予的参与城市管理相应积分奖励。

  “晋江城管家”的寓意是“晋江是我家,整洁靠大家”,其定位是以晋江城市管理为范畴、市民智能手机为载体的APP应用,以现有的智慧城管平台为基础,拓展公众参与城市管理和监督渠道,是晋江从“为城管人”转向“为民管城”的新尝试。

  据晋江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推出的“晋江城管家”APP,在单一受理处置市民上报问题的基础上,增加了监督、互动、信息服务等功能;市民仅需通过APP上传公共设施缺损、安全事件和突发事件等问题的照片,即可随时监督查看该问题的处置流程。

  “眼下,市民打开APP,遇到井盖受损坏、自来水管破裂、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时,都可以拿起手机‘随手拍’,通过文字、图片或是视频向城市管理部门反映。”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指挥中心与平台上的多个单位部门联动,限时快速处置解决,真正让群众参与到城市的管理之中。

  泉州市文明办 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