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晋江名列 “中国幸福百县”第八

发表时间: 2018-11-05 09:4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了“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在全国27个省市展开一次幸福寻访。最终,100座小城登上“幸福百县榜”,晋江榜上有名。

  此次,福建共有3座城市入选,分别是晋江市(第8位)、武夷山市(第46位)、将乐县(第82位)。

  据介绍,此次调查揭晓了“幸福县域的十大特质”:自然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好;城市面积不大、人口适中、生活节奏适度;教育配套比较完备;拥有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医疗水平较好;拥有令人放心的食物与干净的水源;公共休闲场所充足;公共交通便利便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房价比较合理。

  “食住行、医教养、游乐购”是市民关心关注的重要元素。近年来,晋江深入推动“民生补短板、城市提品质”,确保高端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休闲体验、高端餐饮服务等领域都有拿得出手的亮点。

  2017年,晋江统筹投入民生资金74.65亿元、占本级支出66.56%,2018年,晋江财政安排77.32亿元用于民生建设,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全力把晋江建成值得托付终身的品质之城。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郑智政)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