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晋江市医院扎实开展“暖心服务”三年行动

发表时间: 2018-10-30 09:5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医疗卫生是民生大事,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近期,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晋江市医院切实开展“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着力从群众的就医体验着手,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用行动创建人民满意的美好医院。

  暖心服务:从舒心环境开始

  走进晋江市医院,细心的患者会发现,门诊的电子大屏幕上随时滚动着专家坐诊、最新医药价格等信息,一侧的自助机排列整齐,方便患者自助查询、预约、缴费、打印报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一旁细心指导;导诊台的护士主动提供咨询、引导和分诊乃至全程服务。

  开放式的收费窗口宽敞、明亮,与收费人员交谈不必再费力挤在狭小的窗口边。在内科诊区旁边,还开设了健康小屋,方便患者测量体重、血压、血糖。

  在门诊、急诊、影像中心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医院还设置了共享轮椅,拿起手机扫一扫,前两小时可免费使用。

  在候诊区,还有手机充电加油站、爱心雨伞、宣教材料、便民服务箱。整洁的环境、便民的举措、亲切的服务,让人倍感温馨和舒适。

  暖心服务:从细枝末节彰显

  “就医难?不,停车更难。”这是不少患者来医院就诊的感受。然而,随着晋江市医院立体停车场的投用,这种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立体停车场共8层,有停车位约110个,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立体停车场前还规划了地面停车位,截至目前,市医院内共有停车位约300个。

  停好车,要去某病区怎么走?不用再东张西望找人问路,也无须再看院内标志,打开手机,院内导航系统就能帮你一键搞定。只要关注“晋江市医院”微信公众号,打开“院内导航”,想去哪里点哪里,一键导航,方便快捷。

  除了院内导航,医院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预约挂号、报告查询、门诊充值、健康咨询,手机点一点,不论何时何地,都能轻松使用。

  暖心服务:从就医体验着手

  来医院看病,各种辅助检查常常花去许多时间。想要做彩超、内镜、影像检查?现在不用再爬上爬下、一个一个窗口到处跑。医院近期成立一站式检查预约中心,只要来到服务台,就能轻松实现各种医技检查的同时预约。更令人欣喜的是,超声科已于近日完成科室整体搬迁,搬至3号楼四楼,从此,超声科的小伙伴们告别了“小黑屋”,过上了宽敞明亮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来做超声检查的市民朋友们有了一个超大、超舒适、超明亮的候诊区和安静、整洁、舒心的检查环境。

  为了提高群众的就医体验,医院还大力改造环境、优化流程、增设设施。其中变化最大的莫过于体检中心。就职于某市直单位的陈先生说,单位每年都组织来体检,这次来体检,感觉环境变得特别好,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检查十分便捷,早餐也特别好吃。

  陈先生的感受体现了体检中心的大升级。来到体检中心,重新装修后的环境焕然一新、舒适整洁,更有热心的导检护士为您解答各种难题,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做完各项检查,到体检中心的餐厅来一份“闽南风”的全自助式营养早餐,让您在新的一天元气满满!

  暖心服务:从未停止脚步

  晋江市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患者的感受,是医院开展暖心服务的出发点;患者的满意,是医院努力的方向和不懈的追求。

  为了提供更专业、更好的服务,医院在门诊设置“共享护理”岗位,由各病区轮流选派专科护士到门诊工作。医院定期开展礼仪培训、护理培训,不断提升导诊人员、护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技能,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医院还成立医务社会工作者服务部,聘请专职社工,为有需要的患者开展困难救助、矛盾调处、权益维护、心理疏导、关系调适等服务。

  下一步,晋江市医院将继续从细节入手,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着力解决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全力打造服务暖心的百姓医院。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丁莉莉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