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央视《乐游天下》 带你走进诗意晋江

发表时间: 2018-10-23 08:5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春雨秋风温润/一转眼便是千年/忘了和哪块石板一道/从遥远的中原出发/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昨晚10时11分,CCTV-15 音乐频道《乐游天下——晋江乡情》播出。

  节目的开篇,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声乐老师孙媛媛朗诵由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创作的《五店市砖语》,带领大家在诗意中感受和领略晋江千年的历史文化。

  接下来,孙媛媛和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陈勇老师、知名歌手周旋分别从不同角度推介晋江、为晋江“代言”。五店市传统街区、安平桥、围头湾、塘东村等晋江景点在节目中一一亮相,晋江独特的人文风情呈现在电视屏幕前。节目中还穿插展示了南音、掌中木偶、高甲戏等世界级和国家级的晋江非物质文化遗产。

  节目在《我是晋江人》的歌声中画上句号,也再一次令电视机前的晋江观众忍不住跟着哼起来。

  据了解,《乐游天下》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于2011年5月推出的一档音乐文化专题类节目。节目录制中一般会邀请多位知名歌手、音乐人、主持人作为串联嘉宾,边走、边说、边唱,介绍一座城市或一个地区的音乐风光、乐器舞蹈、美食建筑等,同时拍摄音乐MV,以歌传情,以人带景,展示各地风土人情和音乐文化。

  记者_董瑞婷 颜雅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