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央视《唱响新时代——走进福建晋江》国庆期间播出

发表时间: 2018-10-08 10:1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唱响新时代,晋江为祖国献礼。国庆期间,大型文艺系列节目《唱响新时代——走进福建晋江》在CCTV-1综合频道、CCTV-15音乐频道播出。不少晋江市民、网友提前锁定央视,并在微信朋友圈转播、点赞。

  伴随着歌声,晋江的城市景观、人文风情、企业风采等通过电视屏幕一一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在节目中,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代表晋江人民送上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全国人民幸福安康,并向全国观众发出邀请:“晋江欢迎你!”

  《唱响新时代——走进福建晋江》共分为“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世界第一等”三个板块。央视知名主持人张宇、张腾岳结合演出节目的亮点,向全国观众“解读”、推介晋江。

  在“敢为天下先”板块中,有祖籍晋江的爱国歌手张明敏献唱《我的中国心》,流行男歌手平安献唱《我爱你中国》《越战越勇》,歌唱家钟丽燕、徐莺洛献唱《外婆的澎湖湾》等。

  在“爱拼才会赢”板块中,台湾歌手叶启田带领晋江企业家洪肇明、蔡金垵、赖世贤、王良星、丁水波、周永伟献唱《爱拼才会赢》,这首闽南语歌曲也最能体现晋江人爱拼敢赢精神。在歌曲演唱过程中,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的牛宝义现场表演书法,写下“爱拼才会赢”五个字。

  “世界第一等”板块将演出推向高潮。来自台湾的歌手张芸京带来闽南语歌曲《世界第一等》,歌唱家孙媛媛献唱《小城故事》,歌唱家周旋带来《多想为你唱支歌》。本次节目凸显地域特色,展示了高甲戏、武术、茶艺等,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献演了《群丑献艺》。

  此次演出是晋江作为东部改革开放代表城市给祖国生日的一次献礼。根据节目的三个板块设计,晋江初中生、企业家代表及科技工作者展示了晋江献给祖国的三份礼物——晋江一中的学生带来了由8000多张糖果纸做出的糖纸画《敢为天下先》,石墨烯研究院院长肖炳烜带来了石墨烯材料雕塑“拼”(如图),晋江科技工作者献上了由碳纤维、光电材料等制作而成的“世界第一等”雕塑。

  本次演出还在晋江市三创园创客大街设立分会场,展示了晋江年轻时尚的城市风貌。分会场由Lika主持,歌手李光、石头等精彩献唱。

  7日晚7:30,《唱响新时代》国庆专辑将在CCTV-15音乐频道进行直播,晋江获邀进京参演。届时,张明敏与晋江8位各界嘉宾代表将一同演唱歌曲《我是晋江人》,南音乐器、掌中木偶、高甲、闽南四句等晋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将亮相。

记者_董瑞婷 柯国笠 陈巧玲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