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交警给学生发“让” 希望司机主动让行

发表时间: 2018-09-28 10:0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车不让人 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追踪③

  晋江新闻网9月28日讯 昨日上午7:50许,在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附近的迎宾路与永嘉路交叉路口,不少孩子聚集在路边,等着过马路。在一旁执勤的晋江交警一中队民警趁机将一把把写有“让”字的小扇子发给学生,同时叮嘱孩子:“过马路时,把牌子举起来,这样车辆会更容易看到你们,主动让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圆圆的小扇子,黄底红圈,上面写着一个黑色的“让”字,很是显眼,不少孩子看到后,还主动上前向执勤民警索要。

  待车辆通行一会儿后,两名交警示意过往车辆停车,并指挥孩子和家长们通过马路。孩子们拿到“让”字牌后,过马路时,都高高举起,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名姓林的五年级小学生说:“‘让’字牌真好看!今后我把它放在书包里,上下学过马路就拿出来。”

  负责二小护学岗的民警林建伟告诉记者,前不久,晋江交警采用电子警察抓拍“车不让人”行为,后台数据显示,二小附近的迎宾路建设银行路口监控点是违法重灾区。

  据悉,25日,晋江全市电子监控抓拍“车不让人”违法行为共106起,其中迎宾路建设银行路口就有70起;26日,全天63起,迎宾路建设银行路口占了38起。自“车不让人”抓拍启动以来,迎宾路建设银行路口每天违法被拍车辆总数均超过全市一半,而早晚上下学都是违法高峰期。

  “交警在场时,绝大部分车辆会主动让行,但个别车辆,还是要交警上前去阻止才会停下来。我们特地发放这个‘让’字牌,希望小学生过马路时,司机看到醒目的字牌能停下来,让孩子们先过。”林建伟说。

  “每天上下学时,车辆都特别多,二小周围道路又很狭窄,真的非常感谢交警每天一大早就在各个路口维持交通。同时也希望广大司机看到举‘让’过马路学生时,能主动让行,使得所有学生都能高兴上学,平安回家。”一名姓陈的阿姨告诉记者。

  晋江交警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旦在学校附近发现“车不让人”状况,将加大现场处罚力度。

  (记者_朱艳 秦越 通讯员_郭小梅 蔡长江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