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普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 获评全省五星级

发表时间: 2018-06-21 10:4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6月21日讯 昨日,晋江青阳街道普照社区居家养老幸福大楼内欢声笑语,因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获得由福建省民政厅颁发的五星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牌子。

  记者昨日来到普照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蔡景辉和社区其他老年人一样,沉浸在喜悦中。“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也是对社区老年工作的肯定。”蔡景辉说,在晋江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青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下,普照社区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切实加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着力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据悉,普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依托社区居家养老幸福大楼,大楼共6层,面积约4800平方米,可容纳120个床位。目前,该居家养老服务站由普照社区委托老年人协会管理,于2017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有40多名老年人入住。

  走进房间内,床、卫生间、热水器、阳台等一应俱全,老年人每月交400元就能在此吃住。“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普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还设置了娱乐室、图书阅览室、室外健身场所等。通过健身娱乐,增强老年人的体质。”蔡景辉介绍。

  “接下来将走医养结合的路子,下周将正式启动医养结合,由青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派出医生护士,为老年人服务。这样一来,方便老年人就医看病,省去舟车劳顿。”蔡景辉说。

  (记者_陈崟)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