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晋江是改革开放40年发展的一个缩影

发表时间: 2018-06-19 11:2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在晋江的采访中,编辑记者们实地走访了安踏、恒安、盼盼、柒牌等龙头企业,深入采访了集成电路、石墨烯等高新产业,在深感震撼的同时,他们更频频为晋江实体经济点赞。

  “晋江品牌做的都是老百姓的吃穿用产品,这就是实体经济,我没想到竟然全部集中于一个县级市。”工人日报记者车辉说,他买的第一双运动鞋就是乔丹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冯烁直呼“没想到”,“第一次这么直接地面对晋江实体经济的发展,除了一些熟知的品牌,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品牌也出自晋江,我能够感觉到晋江各个产业链非常成熟。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晋江企业引入了这么多科技力量,给我们的日常用品带来这么多科技元素。”

  新华社记者宓盈婷认为,民营经济是晋江最大的特色,也是晋江发展的根基,“采访中,当地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鼓励、帮扶和指导力度之大,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我也为晋江民营企业敢为人先、坚守诚信的精神点赞!”

  “通过这次实地采访,晋江的实体经济和企业家精神让我备受振奋、深感震撼。晋江人的爱拼敢赢和飞速发展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晋江经验’的传承弘扬,又是福建省乃至全国改革开放以来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妇女报记者韩亚聪如此评价晋江实体经济。

  以恒安、安踏等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为晋江实体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集成电路、石墨烯等高新产业的崛起则为晋江实体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方面为传统优势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高科技活力,另一方面为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深入采访之后,媒体记者对晋江高新产业的发展意义如是总结,并为晋江高新产业发展加油鼓劲。

  人民政协报记者杨伟伟说,晋江市党委政府为广大创业者和创造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不叫不到,一叫就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这几点充分体现了晋江市委市政府务实的做法,让晋江的创业者安心创业,同时吸引了一大批外来创业人员,这些都是这座城市不断发展的动力。

  (记者_巫舒静)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