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晋江全力营造更加一流的城市环境

发表时间: 2018-05-28 09:0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城市有“颜值”更有“气质” 

  一到周末,家住梅岭的新晋江人王先生一家都过得特别充实,逛商场、游公园……感受着晋江越来越有品质的城市生活。 

  王先生是龙岩人,来晋江工作已十多年,见证了晋江近些年的巨大变化,“城市越来越美丽,市民越来越文明,生活越来越便利。有句话说得好,何必羡慕北上广,我在晋江刚刚好。” 

  这几年,晋江主动融入环湾,坚持为民建城、为民管城、为民创城,与周边城市走差异化道路、拼差异化优势,并借系列重大国际赛事举办契机,加快国际医疗、国际教育、国际酒店和国际社区建设,城市更有“国际范”,走出了一条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新型城镇化路子。 

  文明之城 在这里托付终身 

  “不炫耀嫁妆,不任性而为,不从众流俗。”近日,一封《勇当新时代新风尚的倡行者》的倡议书在晋江广大企业家中传播,近4000人微信转发接力。

  “晋江现在是全国文明城市,倡导文明新风,对企业、百姓来说,都大有益处。”一名企业家告诉记者,文明城市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再进一步,向外界展示更文明的晋江,这样的晋江才能更有“面子”。

  “晋江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外地人越来越融入,城市的味道越来越浓。”来自重庆的张女士说,回想十多年前自己刚到晋江时的场景,现在的晋江更有吸引力,更有魅力。前两年,她在晋江买了房,准备长期生活在这里。

  晋江不断做强城市“面子”、做优城市“里子”,城市不但有“颜值”,更有“气质”。近些年,晋江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城乡一体发展,功能布局持续完善,内联外通更加顺畅,生态文明深入人心,文明创建持续深化,城市管理愈发精细,城乡品质大幅提升。同时,晋江把更多财力投入民生,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社会保障更加健全,优质教育更加公平可及,医疗卫生水平稳步提升,养老体系多层多元发展,平安晋江、法治晋江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多的人在晋江托付终身。

  国际医疗 “足不出户”看好病 

  20日,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何奔教授再次到晋江市医院坐诊、手术。何奔教授是美国心脏学院专家会员、欧洲心脏学院专家会员,上海交通大学心血管一流学科带头人。自2月3日何奔教授心血管内科工作室开设以来,他每个月都会来晋江,为心血管疑难杂症患者在家门口看病。

  “要去上海挂何奔教授的专家号,不但要等很长时间,还得多花很多钱,而如今,在晋江就能找何奔教授看病,而且只要18元挂号费,真是太好了。”一名患者感慨道。这几年,晋江的医疗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名医专家来到晋江,大病小病几乎足不出户都能得到很好地解决。

  不但专家名医来到家门口,国际疑难病多学科远程会诊平台的建设,更是让全球优质诊疗资源为晋江百姓所用。

  “要不是有了国际远程会诊平台,我一个普通百姓哪能看上美国名医。”在美国顶级医生、呼吸科专家Kenneth教授的帮助下,困扰深沪科任村吕老伯20多年的病症得到了确诊。

  2016年7月16日,树兰医疗集团正式进驻晋江,晋江着力探索公立医院与民营医疗机构合作的新模式。近两年来,晋江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建起了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检测项目达到1200多项,检测水平达到国际水准;开设了国际门诊部,定期邀请国外名医来晋坐诊;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通过JCI国际认证,成为全省首家通过认证的公立二级医院,也是泉州首家通过该认证的医疗机构;晋江市中医院成为全省县域首家“三甲”中医医院,晋江告别了没有“三甲”医院的历史。

  “JCI为医院带来的改变有目共睹。”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说,当前,晋江市医院已正式启动JCI认证工作,计划2019年6月完成JCI认证准备,新院启用半年内通过JCI国际评审,届时,一家更现代化、标准化的国际医院将落地晋江。

  国际学校 家门口上好学 

  近日,在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各种施工机械正紧张有序施工,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

  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位于西园街道博览片区,总占地面积10.4公顷,计划设置教学班123班,预计总投资约6亿元,将建成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寄宿制学校。

  截至目前,一期工程A标段教学楼、教工食堂、教工宿舍、学生宿舍,以及B标段操场地下室、高中部、图书信息中心已完成主体封顶,一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秋季完工,2019年春季小学、初中开始招生。预计到2019年年底,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整体竣工,并全面招生。

  此外,晋江还加快国际社区建设,首批住房已经毛坯交付,预计2019年全部毛坯交付。

  (记者_齐玉波)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