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中国鞋都 晋江鞋博会欢庆20周年

发表时间: 2018-04-23 09:2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知名的运动品牌安踏,宣示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合作伙伴。(晋江市宣传部提供)

  晋江鞋博会是各大运动品牌发表新品的重要舞台。(晋江市宣传部提供)

  第20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3届国际体育產业博览会19日在福建省晋江市美旗城1号馆开幕,海内外70余个国家地区的千余家厂商参展。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晋江不只将鞋业做大做强,也已经获得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办权,欢迎各界踊跃参与。

  始于1999年的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简称晋江鞋博会,肇因于晋江市虽然只是个县级市,鞋业实力却是全球知名,有中国鞋都之称,不管是自有品牌或者国际品牌代工,晋江的鞋业实力执全球牛耳。

  台湾鞋机业林姓业者表示,他虽然在广东也有工厂,但年年都要来福建晋江参加鞋博会,“这是全世界规模最齐全的鞋业展览会,而且旁及于运动用品业。”台湾业者不只来找商机,同时要来看晋江同业的设计方向,作为发展的参考。

  今年的展场面积有6万平方公尺,展商来自全球各地。台湾业者认为,这种展会非常的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精细化,堪称“中国十大魅力展会”之一,是鞋业界展示实力、捕捉商机、互利共赢的平台。

  晋江市因鞋业的高速发展,诞生了特殊的“晋江经验”。2017年,晋江市GDP达1981.5亿元人民币,接近新台币9000亿,在大陆的县域经济竞争力、中小城市投资潜力分别位居全国第5位和第3位,经济综合实力连续24年居福建省县级首位,有“国家体育產业基地”、“中国鞋都”、“世界茄克之都”等14个区域品牌。

  今年适逢鞋博会20周年,主题为“魅力体博盛会,丰富晋江经验”,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三大主体展区,同时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国际流行趋势馆、科技馆、招商馆、晋江鞋业指数馆、人力资源服务园、体育產业展示区、品牌產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媒体展示区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

  (旺报)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