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晋江获评省2013-2016年度平安先进县(市、区)

发表时间: 2017-12-28 15:0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2月28日讯 昨日,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晋江获评福建省2013-2016年度平安先进县(市、区)。晋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义代表市委、市政府上台领奖。

  据悉,这是继2013年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2015年获评全省第三轮首批“平安县(市、区)”,连续8年被泉州市委、市政府评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县(市、区)”之后,晋江市在平安创建工作上获得的又一殊荣。

  陈长义表示,平安,作为基础与保障,紧密联系着晋江人民的幸福感;人民对平安的呼声在哪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心和方向就应该在哪里。为此,晋江市在夯实基础、源头治理上下足功夫。如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全市共建联网视频监控5.5万余路,实现全覆盖;建设“一键视频报警”系统1265个,覆盖所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专职巡防队伍、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市镇村全覆盖。

  在“天罗地网”下,晋江市刑事案件总数年均下降20%以上,破案率达60.3%(高出全省21个百分点),命案和“两抢”案件100%侦破,特别是“两抢”案件从2012年日均20多起下降到如今平均6天一起,群众安全感稳居泉州市前列。

  同时,晋江市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年投入1175万元为全市市民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2015年来,共补助群众1747.25万元。“综治进两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全市共招募平安志愿者7万余人。

  此外,晋江推出居住证30项市民化待遇、市民化积分“两个1000”优待措施,落实“零门槛”落户政策。推进基层服务社会化试点,建成73个物联网安防小区,启动市区智能交通和停车系统等项目建设,开发“平安指数”综合分析系统,让群众有更直观的平安体验。

  今年来,晋江市不断深化平安创建制度设计,探索开展以“六守六无”(守诚无失信、守德无纷争、守约无陋俗、守规无事故、守法无案件、守廉无贪腐)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平安系列创建,打造责任共担和成果共享的创建新机制。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颜雅丽)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