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机动车占用停车位路边经营 还路于民晋江“城警协作”联合整治

发表时间: 2017-12-14 10:3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货车载着水果、小商品等货物,随便停在路边沿街叫卖。这不但影响市容秩序,还妨碍正常交通出行。11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联合晋江市交警大队,“城警协作”对曾井菜市场周边等路段机动车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曾井菜市场边,一辆小货车装载着桔子等水果停在摩托车停车位上,摊贩在旁边大声吆喝着叫卖。“你看,这至少占用了五个摩托车位,买菜的市民都没地方停车。”现场执法的城管及交警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摊贩把车开走。

  类似“鸠占鹊巢”占用停车位的现象并非个例。当日,晋江市城管办牵头组织晋江行政执法局市容中队、青阳中队、梅岭中队、市场整治组及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等单位,对市区曾井菜市场周边、泉安中路曾井段、泉安中路万通段、第二实验小学周边、梅庭菜市场周边、梅岭路心养小学路段等机动车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行动,交警部门负责对违法停放,特别是占道经营的机动车依法进行查处;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对占道营,特别是涉及机动车占道经营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接下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与晋江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行动,深化“城警协作”机制,共同维护整治有序市容交通环境。

  当日,执法人员现场对8家店面进行了劝导、规范,并对其中2家占道较为严重的商家责令进店经营,同时取缔市标周边6宗车载广告,有效提高公共停车位的使用率,杜绝商家私自占用停车位进行车辆售卖以及长期占用停车位设置车载广告等的违规行为。

  

  记者胡志法 通讯员李森林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