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数十家跑团点“靓”晋马 体育赛事与晋江产业共生共荣

发表时间: 2017-12-11 10:1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2月11日讯 国际性赛事,群商来助阵!昨日落幕的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爱好者的狂欢嘉年华,也是每一家赛事赞助商的展示大舞台。特步、雅客长白甘泉、中国平安、咭咭豆、荣誉酒店、超能量、美年大健康、辅城网络、吾悦、晋工机械、恒安心相印、晋江国际机场、晋华芯、劲霸男装等数十家跑团,将“晋江最美道路”世纪大道点缀得色彩斑斓。

  对于晋江未来来说,建设体育城市、发展体育产业是爆发点之一。对于晋江产业来说,结合如马拉松这般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将带来更多的活力与机遇。

  体育产业是晋江未来发展的爆发点 

  “晋江一路发展起来,体育产业积累了一定基础,是继深圳和成都之后的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也是最有条件发展体育产业的城市。对晋江而言,围绕打造体育城市来谋篇布局很有意义。中国体育产业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建设体育城市、发展体育产业亦是晋江未来发展的爆发点之一。因此,对于我们企业和品牌而言,更应该从国内体育产业大环境和晋江体育产业新趋势中紧抓机遇。”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表示,特步是一个生于晋江、长于晋江的体育品牌,支持晋江马拉松“义不容辞”。

  相比去年的晋江国际半马,此次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全面升级,赛事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路线更优。

  “晋江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城市,有着发达的体育产业,举办如此高端的体育赛事,作为家乡一员,我们当然乐于参与。”雅客集团董事长陈天奖告诉记者,产业与赛事相结合,打造晋江城市的又一张名片,而企业组团参赛也是体现企业“名片”的好方式。

  近几年,晋江在体育文化建设上的巨大变化也让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思恩深有感触。在他看来,作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晋江体育产业近年来呈快速发展态势,已经迈入塑造城市品牌的新阶段,“今年是晋江第一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身为‘晋江郎’也为之骄傲,这让我们相信晋江有能力举办好高端体育赛事。”

  再次成为国际马拉松赛唯一指定酒店的荣誉酒店,其集团执行董事胡丞良表示,晋江马拉松升级为全程赛事,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作为扎根晋江的企业能够为赛事出一分力、为晋江文体活动发展助力,是荣誉酒店的光荣。

  体育赛事与晋江产业共生共荣 

  企业组团参赛是晋江马拉松赛的一大特色。据悉,本次马拉松上共有近百家企业组团参与,是将赛事与晋江地方产业结合的典型做法。

  本次马拉松赛中,泉州平安人寿总经理黄智勇率领近700名平安跑者参赛,覆盖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养老险、银行、信用卡、证券、普惠等多家平安子公司。黄智勇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更是直接挑战全马,感受晋马风采。

  晋工机械副总经理柯水源也带队参赛。“这是晋江高水平、高规格全力打造的城市体育品牌赛事,在家门口举办这样一场高规格的赛事十分难得。更难能可贵的是,赛事门槛不高,普通职工都可以参与其中。”他说,通过这项赛事,公司内部传递着一股坚持到底的正能量。此次活动使员工们锻炼了体魄,更充分享受了运动的快乐,在马拉松赛道上,留下了一抹属于晋工机械的亮丽色彩,“新的一年,公司全体人员将以坚持不懈的精神,满怀激情地迎接新的挑战。”

  参与到比赛中,更能感受马拉松带来的力量。“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挑战半马,报名的时候很多人说怎么可能完成比赛,但今天我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丁思恩告诉记者,“今年一共有50人报名参赛,挑战半马的就有28人,让我们感到骄傲的是,所有人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完赛牌。”此次,丁思恩自己报名了半程,“如果不是坚持跑了这21公里,就不会看到团队间的相互鼓励,不会体会到坚持到最后的那一份喜悦。”

  此前参加过厦门马拉松的浩沙集团企管中心总监王忠表示,晋江的运动氛围良好,以前组织员工参加这类国际性赛事,还得特地到厦门等地,常常有心不一定有力;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比赛,十分方便。

  除了在赛前积极发动全员运动、组织拉练之外,吉家还精心设置了马拉松倒计时牌,这在企业跑团中还是头一回见。“设置倒计时牌是为了引起公司各部门及参赛人员的重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吉家·家世界总经理赵勇表示,在家门口举办这样一场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十分难得,更难能可贵的是,赛事门槛不高,普通职工都可以参与其中。

  赵勇认为,员工亮相晋江本土大型赛事,有助于提升员工的团队意识、主人翁意识和企业自豪感。同时,这也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借此向外界传递吉家品牌形象的同时,更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

  (记者_王文通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