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小学生庄悦宁眼中的“文明”

发表时间: 2017-11-17 15:2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听说晋江评上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我超级开心,感觉自己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努力。”昨日,家住晋江梅岭街道梅山新村的三年级学生庄悦宁向记者讲述了文明城市检查组入户时的场景。

  9月26日,吃完晚饭后,庄悦宁滑着滑板在小区“溜达”。“文明城市检查组的人员到了。”这个消息一下子在小区里传开了。

  庄悦宁对于“文明城市”可不陌生,学校、小区、商场等地随处可见“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深深印在了她的脑海中。

  文明城市检查是怎样的呢?庄悦宁很好奇,她滑着滑板悄悄跟在检查人员后面。

  检查人员一户一户入户调查,分发调查问卷,向业主们了解文明城市的相关信息,不时可以听到“家里真干净”这样的肯定评价。

  到了最后一户,检查人员径直走进庄悦宁家中。庄悦宁意外极了,又紧张又兴奋。

  接到检查人员发放的调查问卷,庄悦宁和爸爸立即一题一题认真填写起来。

  “知不知道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庄悦宁脱口而出,“学校都有宣扬文明城市的内容,所以我们都很熟悉。”

  除了热情地回答提问外,开朗大方的庄悦宁还露了一手,为检查人员朗诵了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字正腔圆、感情充沛。“很棒很棒。”检查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结束了对梅山新村的检查。

  “那一晚我记忆犹新。”庄悦宁认真地说,“不过,虽然我们评上了‘全国文明城市’,但是文明不能只是一两天,需要一直保持。我决定要从我做起,遵守纪律,说礼貌用语,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_蔡斯洵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